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情暖新春共护未来--惠民街道群立社区开展新春佳节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0 16:01:48

图片1.jpg


图片2.jpg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的关爱服务,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1月9日,惠民街道群立社区与共建单位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开展“情暖新春·共护未来”2023年新春佳节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群立社区志愿者、社工逐户走访监护的7名困境儿童,与他们展开亲切交流,耐心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孩子们的心理状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乐观生活、自立自强。同时,参与的社工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一人一档”管理服务模式为抓手,针对重点困境儿童开展困难帮扶、监护指导、教育矫治、心理疏导等个性化服务。在走访活动的尾声,工作人员向困境儿童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福袋礼包,将温暖送到困境儿童手中。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送去了物资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下一步,群立社区将继续开展春节系列慰问活动,坚持立足困难群众现实需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链接社会资源,用实际行动让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愉快的冬天。

 


 (惠民街  黄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