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7 16:02:18

图片2.jpg


图片3.jpg

  

    2月7日上午,西河镇召开2022年度西河镇领导班子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西河镇开好局、起好步。区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西河镇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认真自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汇报了上一年度西河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紧扣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作对照检查。既客观全面地谈体会收获,又辣味十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又达到正视问题、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议强调,西河镇要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并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着力在五个方面见行见效。

    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在实干笃行上下真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并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言见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

    在积极锐意进取上鼓真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真效。以锐意进取的闯劲,主动担当的拼劲,切实把镇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锚定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创先争优的精气神扎实推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倾真情,在厚植民生福祉上用真力。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工作。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着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动真格,在作风转变上见真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勤政廉政的表率。带头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活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管党治党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在严格资金管理上出真力,在乡村振兴上结真果。按照巡察整改反馈工作要求,制定年度涉农项目的资金使用计划和项目实施计划,制定整改台账。对应清单,一一落实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争取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加大帮扶力度,深入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西河镇  周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