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惠民街道:义诊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3 17:02:15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生活品质,近期,惠民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进社区”系列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以流动的形式在惠民街道多个社区连续开展数日,每场活动的现场都能看见排起长队的居民。义诊咨询台前,居民针对自己不同的健康问题向医务人员咨询,医务人员耐心地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提供科学的就医建议和合理的饮食建议,并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现场还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心肺功能听诊等免费体检服务,让居民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心中有数”,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问诊及派发小礼品,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参加义诊活动的林阿姨高兴地说:“我刚测了血糖、量了血压,还听医生讲解了身体保养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这些对我都非常有用处,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这么便捷的医疗服务。”

    在武江北社区义诊现场还设置了反诈宣传摊位,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与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逐一解答各类防诈疑惑,将电信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要领,传递给广大居民,打好防诈“预防针”,增强防诈“免疫力”,为辖区居民撑起安全保护伞。

    义诊进社区,温暖入人心。今后,惠民街道将继续以服务居民为宗旨,常态化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暖心的医疗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携手打造“真情服务、安居乐业、品质生活”社区。



  (惠民街  刘霏  罗雯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