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植此青绿春风十里--江湾镇开展植树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4 16:02:19

植树现场 (1).jpg


植树现场 (2).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造林正当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作出的重大部署,2月13日下午,江湾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到本镇中心公园后山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共建党员示范林、绿色家园的理念,为美丽江湾增绿添景。

    志愿者们三四人一组,分工合作,虽然降雨给植树活动带来一定困难,但大家仍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植树环节,确保树苗成活率。你扶苗、我铲土、他填坑,各个环节配合得非常默契。通过一下午的劳动,一颗颗小树苗挺立在原本光秃秃的黄土地上,当天出动80人次,栽植树苗750多株。

    本次植树点特地选址在需复绿的山体,位于江湾镇中心,它的辐射作用可以带动整个镇区的发展,延长乡村旅游的逗留时间。现场还有不少群众闻讯而来,“我就住在附近,看到大家都在这植树,我也来出一份力,以后这些树成林了,自己看着也高兴。”刘阿姨开心说道。

    江湾镇充分认识植树造林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通过提升镇区生态富氧形象,建设健康绿道串联休闲、文化与生态,推动江湾乡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继续添砖加瓦,共筑美丽江湾。

  


(江湾镇  赵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