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惠民街道:展望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6 15:02:39

图片1.jpg


图片2.jpg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社会工作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为了确保2023年社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15日下午,惠民街道社工站召开“扬帆起航新征程 凝心聚力开新局”工作会议,韶关市督导中心副主任以及全体社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驻点社工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从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服务目标、社区治理的服务目标、社工成长发展的服务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盘点梳理。2022年,惠民街道社工站初步完成了“一户一档”建档工作、建立“社会工作者+志愿者”队伍协作机制,提升了社工职业水平和专业素养。社工站下设的武江北、新村、侨新、群立、冷水坑、沐阳东6个社工点正式揭牌成立,10名服务岗社工如期到岗。入职四个多月以来,社工们迅速融入工作环境,主动与民政工作人员做好对接与配合,社工点与党群之间双向赋能,共享资源,齐头并进稳步开展工作。

    会议制定了2023年度初步工作计划,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创新工作亮点,积极宣传“双百工程”的政策制度和服务理念,增进居民对“双百工程”的认识和了解。

    社会工作发展步入“快车道”,惠民街道社工站通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不忘初心、坚守专业,把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接下来,将继续瞄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社区治理、社区事务”五大服务目标,打造以社工站为中心的“1+6+5+N”服务模式,形成“社工引领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助推社会工作”的互动局面,协同推进社工与社区、社会组织、社会慈善资源、社区志愿者“五社联动”机制,为辖区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提供更多、更好、更暖心的专业化、精细化服务。

 


 (惠民街  陈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