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惠民街道:创文持续下功夫 文明脚步不停歇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17:03:48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做实做细创文攻坚工作,惠民街道严格落实市、区创文办相关工作部署,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盯问题短板,进一步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创建任务突破提升。

    强化会议部署 提前统筹安排

    惠民街道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议,传达2023年市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会议精神。街道主要领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紧迫感,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各社区要立即行动起来,对辖区范围内的测评点位全面考察,主动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要在宣传形式、宣传力度、宣传范围上下功夫,将创文工作与“门前三包”相结合,提升工作效率;要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提高居民参与度和知晓率,真正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深入千家万户。

    督导促落实 整改促成效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惠民街道制定月考核方案,实行“月评”工作机制,以各社区的创文活动开展、台账整理和宣传报道工作为考察对象,采取“一看、二评、三整改”的原则,确保创文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自2022年8月开展“月评”制度以来,各社区对标测评体系要求精准落实,推动辖区创文工作再上新水平。每个社区月度开展至少8场不同主题的活动,满足居民文化生活各方面需求;定期开展摸排巡查破损的公告栏,及时更换新的公益广告,利用LED、电视显示屏播放创文相关知识,提升创文宣传氛围。

    强化宣传引领 提高群众“三率”

    为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和诚信宣传活动,形成群众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惠民街道多管齐下,充分调动区直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等力量,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全面开展创文宣传工作,通过物业微信群引导居民主动填写调查问卷,同时精准到户向居民发放倡议书、调查问卷及礼品,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居民耐心沟通,指导居民逐项认真填写问卷内容。另外,在人群密集的小区、广场设立创文宣传摊位,向居民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知识,引导居民成为创文活动的参与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道德风尚的传播者。

    截至3月8日,惠民街道共完成“线上+线下”问卷调查26000多份,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让更多居民共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关注创文、支持创文的良好局面。



  (惠民街  罗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