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江湾镇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15:03:19

会议现场.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谋划2023年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3月10日上午,江湾镇召开党建党建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该镇党委组织委员黄文勇主持,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23年工作计划,黄文勇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还传达了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江湾镇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基础党建工作。要丰富党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按照“有利于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有利于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内各项活动、有利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党小组,力争今年底实现村民小组长中的党员比例达到30%以上。二是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针对江湾镇农村党员年龄普遍偏大,后备干部储备不足的问题,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优秀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同时要严把质量关;三是要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能力,统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生态宜居、产业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

 


 (江湾镇  欧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