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学雷锋月丨江湾镇践行雷锋精神 情暖敬老院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16:03:16

志愿者搀扶老人晒太阳.jpg


志愿者在与老人聊家常.jpg


志愿者正在打扫.jpg

  

    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美德。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14日,江湾镇团镇委联合江湾镇社工站走进江湾镇敬老院,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志愿者们先是为老人们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向敬老院的负责人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经了解,敬老院内老人大多体弱、行动不便,还有几位老人家具有视力残疾的情况。随后,志愿者对老人们的生活区域进行卫生清扫,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更加清新、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

    打扫结束后,志愿者陪伴老人到活动区晒太阳并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和精神状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心态,不一会老人们便和志愿者熟络了起来。“奶奶,你平时要多吃点蔬菜。”“爷爷,我们会经常来看你们的。”

    他们的努力给老人带来了喜悦、幸福和满足,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他们也会心地笑了,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派温暖如春的景象。

    学习雷锋精神,贵在常态坚持。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体会到了来自青年志愿者们的关爱和温暖。今后,江湾镇将组织引领更多的青年人才加入行动中来,通过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和日常志愿服务,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营造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社区的浓厚氛围,在全辖区掀起爱老敬老的热潮。

 


 (江湾镇  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