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江湾镇:“无人机+人工踏查”全方位开启禁种铲毒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17:03:53

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毒品知识.jpg


利用无人机进行巡查 (1).jpg


    为进一步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有效打击罂粟毒品非法种植,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3月16日,江湾镇利用“无人机+人工踏查”全方位开启禁种铲毒工作开展禁种铲毒行动,切实做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

    强化组织领导,握牢“方向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种铲毒工作,将禁种铲毒工作纳入“平安江湾”建设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召开专题部署会,针对性地提出禁种铲毒工作的思路、重点、任务。各村居签订禁种铲毒目标责任书,做到定岗、定责,责任落实到人,为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打下基础。

    强化宣传教育,打好“免疫针”。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闲置院落等区域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并向村民讲解毒品知识,同时,鼓励村民积极主动踏查、主动铲毒、主动举报,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围绕“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开展全方位排查。

    强化摸底排查,筑牢“防护网”针对原毒品植物种植隐蔽性的特点,江湾镇在进行人工巡查的同时,利用无人机进行巡查搜索,提高了巡查筛查的密度、广度和覆盖面,并且进一步提高了踏查效率。对辖区内房前屋后菜地、庭院、高层屋顶和田间可能种植的地方进行巡回检查,充分发挥无人机的科技优势,提高踏查效率,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

    通过“天上飞、地下走”的高效踏查活动,形成全方位、无死角的打击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新局面,从根本上遏制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江湾镇  赵春琦  丘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