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开展人大代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17:03:02

图片1.jpg

  

    为强化人大代表的反诈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3月16日,西联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专题培训会,切实提高代表反诈意识。

    培训会邀请了西联派出所同志为人大代表进行培训,派出所同志就网络电信诈骗的形式及防范方法等进行培训。培训过程中,派出所同志通过真实案例进行剖析,提醒全体人大代表要克服“贪利”思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如遇到可疑情况或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或者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希望人大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及村(居)民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

    会后,与会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认知,也掌握了很多防电信诈骗知识,也会积极将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并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当好反电信诈骗的宣传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西联镇  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