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零距离”感受高质量发展成效——惠民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8 16:03:31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做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为推进武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3月16日,惠民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调研活动。

    首先,代表们前往广东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参观了韶钢智慧中心、生产基地和717风度书房等地,详细了解韶钢发展历程、企业管理、环境建设、智慧制造、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情况,特别是走进特轧厂高三线,感受到企业的高效率生产节奏,以及智能化技术所带来的安全、高效。

    接着,代表一行来到韶关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参观园区内的广东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南兴装备(韶关)有限公司。园区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园区重大项目建设的发展情况,就项目的空间平台,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收获颇多,了解到企业做大做强的发展历程,学习到企业的成功经验,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一个示范样板,为自己经营的企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惠民街道人大工委将不断丰富人大代表活动载体,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打造人大代表特色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献策献力作用,为武江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贡献力量。

   


 (惠民街  罗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