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惠民街道:小窗口大服务 助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迈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2 16:05:14

图片1.jpg


图片2.jpg

  

    惠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窗明几净,秩序井然,办事群众络绎不绝。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在位,或操作电脑办理业务,或为群众答疑解惑,或整理文书资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碌着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穿针引线”。

    “准备好资料,就近到街道窗口递交申请,能够即办即领,实在是太省时、省心、省力了!”前来办事的王小姐短短十余分钟就取得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赞不绝口。据悉,原在武江市场办公的惠民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办事窗口,现已正式进驻惠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企业群众提供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登记等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受理、审核、制证和发证,有效解决了群众“反复跑”“耗时长”的问题,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切切实实为企业投资兴业、群众办事创业松绑减负。

    惠民街道着眼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求,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窗口优势,还增加受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临时性建筑物、构筑物等其他设施搭建、堆放物料审批”等行政许可事项。居民有需求,惠民有服务,通过丰富完善功能设置、运行模式、服务内容,惠民街道将党群建设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力争早日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优化营商环境,稳住市场主体,不仅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住市场预期的关键一环,更是招商引资的底气。惠民街道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优化办事流程,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窗综办”“一站式服务”,强化部门互联互通,有效精简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真正做到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坚持把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度量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奋力打造营商环境“硬名片”。

    惠民街道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推手,主动突破堵点难点,真正做到“放”在企业群众办事的最难处,“管”在企业群众反映的痛点处,“服”在企业群众日常的烦心处,持续推动公共服务高效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惠民街  杨茉  张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