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组织人大代表座谈开展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5 17:05:11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西河镇人大主席团于闭会期间开展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调研活动,代表们通过座谈讨论、进站参观和到山蕉知青园实地视察学习等方式开展调研活动。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来自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如何收集选民建议、如何更好地为民代言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人大代表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我们三级人大代表要团结一致,互相借力,深入到一线为民办实事;要敢为群众发声,既要主动发现问题、更要及时提出问题,做好百姓的代言人,传递基层一线老百姓的声音,反映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要提升代表自身责任感,将优秀的人大代表“请进来”分享心得与组织代表们“走出去”学习相结合,快速、高效的提高代表责任感和履职能力,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不仅让代表们对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好代表的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更激发了代表们参与决策的热情和积极性。代表们表示,将把这次调研活动的所见、所闻、所学、所获,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西河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下一步,西河镇人大主席团将持续组织各级代表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培训学习,切实提高代表工作履职能力,把代表履职转化为实际成效,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西河镇  黄惠梅  张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