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武江龙归:全流程机制引领招商引资落地见效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16 16:05:13

微信图片_2023051616354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6163552.jpg


微信图片_20230516163555.jpg

  

    进入2023年以来,龙归镇全镇上下迅速掀起重视项目、谋划项目、大抓项目的新热潮。龙归镇各项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截至4月,龙归镇新开工项目4个,其中超亿元项目3个,累计投资金额3.9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37亿元,为有效扩大投资,推动龙归镇经济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引擎。

    “要引凤,先筑巢”,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确保招商引资成功的关键。龙归镇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让龙归成为真正的投资热土、财富之源。

    明确招商目标群体凝聚全员力量齐招商

    龙归镇制作“招商引资推介手册”“龙归镇招商引资宣传视频”等宣传品,盘点出17项重点招商资源,为全镇各班子成员提供明确招商方向。全镇16个招商组团成员锚定目标企业群体,切实将招商引资列为重要工作任务。自《龙归镇开展全员招商工作的实施方案》实施以来,龙归镇各招商组团共参与外出招商活动4次,对接企业16家,参与市级招商推介会1次,省级招商推介会1次,自行组织大型招商推介会1次。通过外出招商,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3个,项目金额达10.4亿元。

    扎实打好项目基础提升项目招引质量

    龙归镇把主要精力放在招商引资上。突出专业精准招商,下大力气做好招商引资“前期准备”,全面把握项目基础信息,精心谋划招商项目,紧盯在手洽谈项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谈、亲自跑,不遗余力对接上级部门,想尽一切办法紧盯不放、抓紧抓牢,持续攻坚用力。时刻关注省、市、区里筹划的招商活动,及时做好沟通对接,借势放大龙归镇影响力和关注度、把握机遇推介龙归招商资源,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品质和实效,做到从“引商”到“优商”快速转变。

    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速项目开工和投产进程

    突出齐抓共管,凝聚招商合力。龙归镇围绕各自负责的项目,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快速解决问题。同时,深化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机制作用,该镇招商办统一制定项目推进方案,每周汇总项目进展由相关负责同志批阅,第一时间将有关工作指示反馈相关部门,一线办公、狠抓落实,以周为节点滚动推进,高效解决项目开工投产过程中的问题,确保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

  


(龙归镇  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