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取真经”,促振兴!西联镇到西河镇红星村学习交流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8 16:05:04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镇域经济发展,近日,西联镇相关负责领导带领镇财政所、农办、村账办工作人员,到西河镇红星村委开展村办企业管理学习交流活动。

    1996年,红星村成功创办了韶关市首家农村集团公司——红星集团有限公司,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近3000万元。西河镇党委副书记和红星村党组织负责人向西联镇参加交流学习的人员详细介绍了村办企业的管理经验及相关制度。参加学习交流的人员围绕村办企业的人员设置、财务制度、监管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干货”满满,为西联镇的村办企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借鉴经验,接下来,西联镇将出台《西联镇村(居)集体企业管理办法》,为村(居)创办集体企业提供工作指引和制度规范,提高村(居)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西联镇乡村振兴工作迈向新台阶。

 


 (西联镇  林楚楚  肖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