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与爱相伴 温暖同行——惠民街道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2 16:05:13

图片1.jpg


图片2.jpg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有碍”变有爱,5月19日,惠民街道社工站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凝心聚力,欢乐相伴。为增强残疾人体质,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良好风貌,惠民街道社工站联合惠民街道社区康园中心开展“加强残疾人文化服务·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趣味体育游园活动。在一首激昂励志的开场曲《我相信》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共设置了背靠背夹球、夹弹珠、接力赛等九个简单易行又富有挑战的运动项目,在背靠背夹球比赛环节,参赛会员摆好姿势跃跃欲试,随着“开始”一声令下,两人一组背靠背夹着球,喊着口号“一二、一二”向终点前进,中途有人因为心急乱了节奏,让球掉落在地,但是他们也不气馁,捡起继续出发。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欢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大家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运动中释放压力,在比赛中提升信心,在协作中增强友情,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活动尾声,工作人员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会员们颁发奖品。

    真情服务残疾人,健康检查送上门。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让助残服务更有温度,惠民街道社工站、群立社区联合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扶残助残·温暖接力”走访送健康活动,社工和医生们走访入户,为辖区内10名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体检“零距离”服务。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社工都会了解他们家中无障碍改造和康复的需求,医生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表,提供健康指导和心理关怀。“因为行动不便,出门是个难题,现在多亏了党和政府,我们才能享受到足不出户的服务。”群立社区的傅阿姨激动地说。

    助残日活动的开展,把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体现在经常、融入到日常,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促进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惠民街道社工站将继续用好惠残助残政策,切实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将残疾人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把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绘就残疾人幸福生活“新画卷”。

 


 (惠民街  朱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