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旧巢”引“新凤”,培育招商引资新动能!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16:05:38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水平,西联镇大力进行招商引资,成功签约了俊盈时代广场、比亚迪4S店、全季酒店、夜汇娱乐、好易嘉融商服中心、华美国际月子会所、竹林制品产业融合等7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达5.25亿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盘活闲置资源,赋能发展“加速度”

    西联镇深入挖潜园区资源,将招商引资工作与盘活闲置资源相结合,发挥区直部门协同招商作用,将闲置厂房资源变“废”为宝,二次招商谋双赢。通过竹林制品产业融合项目,盘活低效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预计年产值约5000万元左右,打造“竹”精品,写好“竹”文章,做活“竹”经济,实现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和竹林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迎客来镇,发出招商“邀请函”

    西联镇变“等商上门”为“主动出击”,邀请客商到镇实地考察,抓住客商需求,与客商宣传优惠政策、介绍优势资源、征求选址意见,提前分析项目落地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落地规划和背景调研,确保在第一时间为投资方全面纾困解难,就下步合作开发进行洽谈对接。并借助镇企业家的“朋友圈”优势资源,有效拓宽招商渠道,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在西联镇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主动协调需求,做好企业“贴心人”

    西联镇实行“一个项目、一名班子、一支队伍”的一条龙政务服务机制,定期走访项目现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及时咨询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协调用地、用工问题,提供店小二式暖心服务,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专班跟进、专人对接、专情服务,确保企业少跑腿、项目早落地,帮助企业坚定信心、专注发展,助力招商引资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下一步,西联镇将继续加强“挖潜招商”,将盘活闲置资源作为推动“一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与客商的对接沟通,做好企业“服务员”,加速实现签约项目落地投产,为西联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西联镇  肖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