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惠民街道计生协会开展“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16:05:33

图片1.jpg


图片2.jpg


    2023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惠民街道计生协联合各社区计生协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在辖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

    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走访送温暖活动,各社区计生协会对辖区的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宣传相关的扶助政策,并给每户送去慰问金,用实际行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婚育新风入社区。惠民街道各社区通过举办科学的婚育家庭观讲座及宣传活动、印发学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夫妻责任共担、代际和谐等积极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风文化知识,促进家庭的婚育观念转变,有力营造生育友好和谐的婚育暖心氛围。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青春健康手册》、全面实施三孩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宣传资料及计生用品,让广大育龄群众正确了解有关知识。此次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多份。

    “一元爱心捐助”活动献爱心。为进一步弘扬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患难相扶的时代新风,惠民街道、各社区计生协组织开展“一元爱心捐助”活动,倡导全街工作人员踊跃参与,发自善心进行捐款,从自身做起,传递爱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而在全街上下形成关爱生命、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惠民街道计生协会将以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促进为主题,大力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优生优育指导等工作,不断提高计生协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让广大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计生协会的温暖。

 


 (惠民街  何寒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