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村企稳结对,帮扶共建新农村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16:05:56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深入落实西河镇村企“2+1”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实现村企抱团发展,5月24日,韶关光华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到田心村开展村企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就支部建设和产业振兴展开交流。

    活动当天,光华公司党支部书记曾令兵为田心村党支部成员介绍了光华公司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长期带领团队的经验和心得,提出“稳产品质量、稳员工关系才能稳发展”。田心村党支部书记何志军表示,作为支部书记,要增强带队伍的能力,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走上致富道路。西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超也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稳中求进才能促进新农村更好更快发展。随后,光华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村企共建新农村”要求,向田心村党支部捐赠物资一批,为新农村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村企共建新农村”发展重点不仅在产业支持,更是在人才的支持。光华公司党支部来到田心黄允畋小学开展慰问活动。据了解,该小学由于农村人才外流,生源稀少、教学资源薄弱,留在本校就读的学生大多父母无暇照看。光华公司党支部了解到孩子们的困难,为孩子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爱与鼓励。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本次“村企共建新农村”活动氛围热烈,践行了帮扶起步、联合发展、共促振兴的发展理念,为企业与农村搭建了互相促进、互相沟通的桥梁。下一步,西河镇党委将继续推动村企“2+1”结对共建机制,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西河镇  胡晓静  罗雨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