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龙归镇与国源新能源科技达成合作共建百兆清洁能源力量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17:05:43

图片4.jpg


图片5.jpg


    2023年5月26日,龙归镇人民政府与韶关市国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这一协议将促进双方在龙归镇展开一系列建设项目,为地区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韶关市国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龙归镇实施两个重要项目。一是100兆瓦渔光互补复合型光伏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利用龙归镇约2000亩坑塘水面和荒山荒地,建设总规模约100兆瓦的渔光互补复合型光伏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约4.5亿元,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可达11000万度。二是50兆瓦风电项目。该项目将充分利用龙归镇的风资源达标区域,项目总规模约为50兆瓦。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可达10000万度。

    此项重大能源项目的实施将对龙归镇和韶关市的能源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产生积极影响。渔光互补复合型光伏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利用坑塘水面和荒山荒地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预计每年可减少约22000吨二氧化碳排放。同时,风电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降低对传统能源的依赖,为绿色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人民政府和韶关市国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深入合作。这将为当地经济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同时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双方将携手努力,积极推进项目的落地和建设。

 


 (龙归镇  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