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清风伴我行,奋进新征程——西联镇开展纪检干部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09:05:21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提升镇纪检干部和村(社区)纪检委员综合素质,近日,西联镇举办纪检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镇、村(社区)纪检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组织纪检干部参观了韶关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纪检干部聆听正义的呼声、直击腐败的危害,接受心灵的洗礼。

    接着,镇纪检干部到阳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集中学习,阳山村纪检委员讲授了“严明纪律,远离酒驾”课程,从“什么是酒驾”“酒驾醉驾的八大误区”“有关法律法规”三个方面警示纪检干部严禁酒驾醉驾,并履行好党组织纪检委员的职责,教育引导村(社区)党员珍爱生命,远离酒驾。

    培训会上,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向镇、村(社区)纪检干部强调:一是要严于律己,“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提高业务水平,切实发挥好纪检干部的监督作用。

    2023年3月以来,西联镇纪委每月安排一名纪检干部授课,通过轮流授课、以学促干,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执纪监督质效。

 


 (西联镇  戴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