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惠民街道:安装扶手护出行 为民办事暖人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5 15:01:12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这里地势起伏大、坡陡路不平,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尤其到了下雨天地面湿滑,每次出门的时候都生怕摔倒。感谢社区把我们反映的事情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让我们上下坡心里更踏实。”家住惠民街道群康社区姐妹岭的居民看着安装好的便民扶手,对社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姐妹岭内部分房屋为80年代削坡建房,坡道较多、坡势陡峭,而这条陡坡窄路却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居住在此的老年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此处坡度较大,老年人出行既不方便又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到老年居民的需求,在进出坡道上加装便民扶手。

    接到居民反馈后,群康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逐户上门了解附近居民的诉求和建议,并与“大党委”共建单位武江区政协实现资源需求精准化、精细化对接,在区政协的积极协调下,成功申请资金对姐妹岭居民反映存在安全隐患的三个路段安装了约85米的护栏,切实解决了老年居民的出行问题。

    接下来,惠民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社会保障和服务安全网,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社区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

 


 (惠民街  邱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