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践行人文关怀 深化优质护理——惠民街道群立社区联合粤北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创面修复外科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9 16:01:49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了加强群众对急、慢性创面修复知识的了解,让群众以更加科学的防治方法减轻患病痛苦,1月7日上午,惠民街道群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粤北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创面修复外科在优山美地小区开展了以“践行人文关怀,深化优质护理”为主题的“送健康”义诊活动。

    讲座中,粤北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创面修复外科李天尹护士长通过专题讲解、视频演示、答疑解惑以及互动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居民系统讲解预防烧烫伤知识,引起在场听众极大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互动交流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提问:被开水烫伤后能不能抹酱油、抹牙膏?能不能用冰块冷敷?起了水泡擦点盐能否起到消毒作用?李护士长一一耐心地解答居民的疑惑,详细讲解“土方法”带来的危害及不良后果,加深了社区居民对烫伤预防和诊疗相关知识的了解,帮助居民认识生活中的危险源,引导居民牢记“冲、脱、泡、盖、送”烫伤急救五步骤,掌握正确处理烧烫伤的急救方法。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医师还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检测等免费体检服务,让居民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心中有数”,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并根据居民的个人情况提供日常保健的指导性意见。本次义诊活动共有150多名群众参与,发放健康宣教知识手册100余份。

    接下来,惠民街道将继续以服务居民为宗旨,链接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进社区、进小区,常态化开展科普宣教及健康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暖心的医疗服务,携手打造“真情服务、安居乐业、品质生活”社区。

 


 (惠民街  梁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