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惠民街道、社区党组织反馈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1 16:01:59

图片1.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惠民街道、社区党组织反馈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世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谢伟强,区纪委监委、区委第一巡察组相关同志以及惠民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社区党组织成员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区委书记张广晖在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相关情况,既充分肯定了惠民街道在招商引资、基层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又中肯地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并针对性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惠民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要端正态度,聚焦问题,推动整改落实落细;要狠抓落实,突出成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谢伟强要求惠民街道党工委及14个社区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抓好整改;要深化成果运用,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整改;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世甲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有力诠释、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关键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整改工作要求,抓好巡察集中整改、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公开巡察整改情况。要扛牢政治责任,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进改革、促进发展,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联系服务群众、深化基层治理结合起来,主动把握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实市委“363”战略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在实现“十大新突破”、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点任务中,把握自身定位、找准发力方向,改出新作风、改出新面貌,为开创武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惠民街  刘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