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全面推进“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2 17:01:31

图片1.jpg


图片2.jpg


    “您好!打扰一下,我们是西河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普查员,现在我们过来开展入户登记工作,请您配合提供相关信息,我们将仅用于普查工作,感谢您的配合。”日前,西河镇党委书记带领普查员前往辖区指导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与普查对象进行深入交谈,积极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引导其积极配合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部署以来,西河镇按照“早部署、稳推进、严落实”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五经普”相关工作,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本次普查工作任务。

    一、强化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工作能力

    为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西河镇多次组织88名“两员”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培训会,针对普查区域、入户登记技巧、主要指标、普查登记小程序等相关业务知识开展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指标理解透、数据审核准、业务能力强的专业普查队伍。

    二、精准入户登记,摸清经济发展“家底”

    在韶关市武江区伊盾门窗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两员”按照要求身穿工作服、佩戴工作牌,向商户发放《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认真登记普查对象基本情况、财务状况等,耐心解答普查对象提出的问题,切实打消普查对象疑虑,确保普查数据的细致、规范。

    三、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普查良好氛围

    组织普查员深入企业商户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同时借助微信群、宣传海报、各村(社区)宣传栏、LED屏等多种形式,使普查对象认识到开展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西河镇将会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进一步营造经济普查氛围,不断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扎实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西河镇  陈进辉  吴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