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武江首个镇(街)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在惠民街道成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5 16:01:52

图片1.jpg


图片2.jpg

  

    1月12日上午,惠民街道红十字会在惠民街道揭牌成立,标志着武江区首个镇(街)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正式成立。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谢佳,区政府办、惠民街道、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履行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能,积极凝聚人道力量,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2023年12月下旬,惠民街道紧紧围绕《韶关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规范》文件要求,依照法定程序,先后成立红十字会筹备工作组、组织召开红十字会筹备工作会议、制定筹建方案。经党工委批复同意成立后,12月29日召开街道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1名。

    据悉,惠民街道长城社区红十字会也于同日完成揭牌,成为武江区首个社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基层组织是红十字组织体系的重要基础,是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根基,是红十字组织的基本单元。惠民街道红十字会将以基层社区治理为平台,以红十字特色活动为依托,以会员和志愿者为骨干,加强与志愿组织、慈善团体的沟通联系,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培训和健康知识普及等工作,积极弘扬互尊互帮、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惠民辖区蔚然成风。

 


 (惠民街  杨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