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惠民街道:修剪树枝除隐患 大党委助力解民忧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5 16:01:45

图片1.jpg


图片2.jpg

  

    “真是为我们居民做了一件好事,修剪完树枝后看上去既舒心又亮堂,还消除了安全隐患。”近日,家住惠民街道惠民北社区二棉小区的居民看到小区里原本厚重的树枝修剪完后,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树木成荫,绿意盎然,本该是小区里的靓丽风景,然而高大茂密的树木,却成为二棉小区居民的一件“忧心事”。原来,二棉小区内许多树木因种植年份较长,树枝生长杂乱无章,加上多年未经修剪,厚重的树枝不仅遮挡住了小区居民家中的窗户采光,而且容易触碰到各类电线,如遇刮风下雨天气,还会有树枝掉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将该问题反映至惠民北社区。

    收悉问题后,惠民北社区立即对接“大党委”成员单位区住建局请求支持,得到了区住建局的积极响应。经双方共同商议,敲定修剪工作流程和细节,由社区工作人员提前通知树木附近停放车辆车主移车,并在树木周围拉起警戒线。随后,由区住建局联系的园林工作人员使用专业修剪工具,对影响阻碍采光、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精细化修剪,并将修剪下的树枝清理干净,保证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经过一天的努力,二棉小区内的树木都经过了修剪和维护,既“剪”除了居民忧心事,又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出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接下来,惠民街道惠民北社区将充分发挥“大党委”联席机制作用,持续为民做好事、办实事,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服务群众的“暖心人”。

 


 (惠民街  傅健威  郑学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