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开展“五清”行动 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9 15:01:03

图片3.jpg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西联镇结合当前阶段森林防火期工作重点和辖区实际,对林区及林区边缘开展“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五清”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清理火险隐患,共同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针对辖区内的高铁沿线和年三十“封岁”习俗紫金山存在的森林火灾隐患情况,防火队员实施清理森林防火隔离带的专项整治作业,采取“割灌、除草、清杂、修枝”的方式开设约10米宽的防火隔离带,最大限度地清除防火隔离带内的可燃物。我镇本次清除可燃物的作业面积30000平方米(其中2个高铁隧道口沿线、4个年三十“封岁”习俗的紫金山)。

    通过森林防火“五清”专项行动,最大限度降低了我镇火灾风险指数,提高了林区防火能力,减少了森林火灾的发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西联镇将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自觉性,巩固拓展“五清”专项行动成果,维护好林业生态。

  


(西联镇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