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开展侵占公共绿地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2 16:01:02

图片2.jpg


图片1.jpg


    为持续改善提升人居环境,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走深走实,近期,西联镇联合区城管局对西联新村内违规占用公共绿地种蔬菜、圈养家禽和私自硬化的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下好宣传先手棋”。镇驻村工作组联合西联村委通过微信群、上门宣传等渠道,提前发布公共绿地禁止占用的通告,给予村民充分的自行整改时间,部分村民得知公共绿地种植蔬菜乃是违法违规行为后主动前往清理,迅速自觉整改。

    “出好行动组合拳”。西联镇统筹协调西联、芙蓉和赤水三个挂点村工作组,武江区城管局及西联村两委干部协同配合,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的原则,对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让群众从心里接受、支持整治,主动参与整治,行动呈现“0纠纷”与好效果的双赢局面。截至目前,已完成西联新村公共绿地整治。

    “守好长效责任田”。西联镇将持续开展整治侵占公共绿地等乱象,紧密结合“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以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全面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

    下一步,西联镇将开展村居绿化用地情况摸底,充分利用村居“四旁”“五边”空地植绿增绿,鼓励村民见缝插绿,全力做实“绿”字文章,为实施“绿美西联”注入绿色动能。

  


(西联镇  文润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