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惠民街道:真挚关怀传党情 心系党员暖人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4 16:01:14

图片1.jpg 


图片2.jpg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爸爸的关心!他在佛山时一直说要回来向组织报到,所以趁着这几日天气好,我们就带着爸爸回来韶关看看大家。”近日,惠民街道惠民北社区发生这样暖心的一幕:老党员郭伯伯一来到社区就紧紧握着社区干部的双手,他的女儿在一旁表达着感谢之意。

    郭伯伯在2020年因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将党组织关系转到惠民北社区,在接收党员关系时,社区了解到郭伯伯已80多岁,独自居住在辖区内的江湾名庭小区,于是便结合日常工作的开展,定期上门了解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其“送学上门”。2022年底,郭伯伯因身体欠佳,被子女接到佛山照顾,社区挂念着他的健康,时常通过电话、微信与他保持联系,向老党员传递党的“好声音”。社区干部的真情服务得到老党员的认可,也让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据了解,自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陆续有83位退休党员将党组织关系转到惠民北社区下辖党组织,如何做好这部分党员的管理与教育,是社区党建工作的一大考验。惠民北社区党委立足服务职能、把握工作重点,定期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做好新进退休党员信息核实工作,及时纳入社区党员管理。同时,社区党委根据辖区老党员年龄和健康状况,采取“线上+线下”的助学方式,确保老党员“学习不掉队”。线上依托社区远教站点组织老党员观看电教片;通过党员微信群,搭建起“微”平台,及时发送相关学习内容,实现参与“无盲区”。线下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定期“送学上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方针政策;邀请市委党校的老师到社区开展“家门口的党课”,方便老党员就近参与学习。2023年以来,社区党委共组织老党员观看电教片8次,举办“家门口的党课”2次,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11人次。

    接下来,惠民街道惠民北社区党委将继续做细做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工作,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为退休老党员和辖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惠民街  梁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