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寒冬里的暖心一幕,社区干部齐心救助摔倒老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4 17:01:27

图片1.jpg


图片2.jpg


    寒冷中遇到车祸,伤者急需救助,是冷漠离开,还是及时救助?惠民街道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刘荣、赵敏、鲁渊三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1月22日这天,寒潮来临气温骤降,且伴有雨雪冰冻。正值下班高峰时段,刘荣、赵敏、鲁渊三人像往常一样结伴回家,当她们经过武江桥头红绿灯交汇处时,一辆电动车不慎撞倒一位躲避不及的老人,老人摔倒在地,躺在布满冰粒的路面上。事故发生后,电动车驾驶员一时间不知所措,她们见状立马上前查看老人情况,当机立断拿出电话联系交警、救护车以及老人家属。这一突发事件导致现场围观群众不断增加,使得原本拥堵的路段一度陷入混乱,三人努力劝离围观的人群,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对老人产生二次伤害。待交警到达现场后,她们向交警描述了事故的情况,齐心协力把老人扶到安全地带,并到就近的药店借来凳子,安抚老人安心等待救护车到来。不久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她们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看到老人被安全送走才放心地离开现场。

    天气寒冷人心暖。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新村社区工作人员以行动诠释初心,用关怀温暖民心,在群众需要的时刻,能够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以责任、爱心和实际行动架起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成为群众身边的“暖心人”。接下来,惠民街道将大力弘扬这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精神,积极营造向善向美、和谐互助的社会氛围,同心共建善美韶城。

 


 (惠民街  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