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应对低温冰冻天气丨以“动”制“冻”!江湾镇扎实做好寒潮保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4 17:01:52

发放防寒物资 (1).jpg


检查燃气、热水器安全 (1).jpg

  

    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受强冷空气影响,2024年1月22日19时30分起,江湾镇辖区内出现雨夹雪天气,飘飘扬扬的雪花落下,镇上居民纷纷用积雪堆起小雪人、打起雪仗,银装素裹的美景给大家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交通运输、电力供应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应对低温冰冻天气,江湾镇人民政府积极行动,以“动”制“冻”,提前施策,积极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和村民防寒防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江湾镇充分做好冰冻雨雪防寒宣传工作,通过走马屏和应急喇叭刊播寒防冻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将第一时间将气象预报、道路路况和防寒信息第一时间发给农户和群众,提醒辖区内群众加强做好冰冻雨雪的防范工作,科学减灾避灾、防寒保暖、安全出行。开展敲门行动,动员镇村干部群众,深入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低温防冻入户宣传,为他们送去防寒物资,叮嘱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注重保暖,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和出行安全。据统计,全镇共走访慰问50多户,60多人,目前全镇储备防寒物资棉被32件,军大衣20件,防寒服13套,未收到有缺少防寒物资的情况反映,总体情况平稳。

    自降温以来,镇政府密切关注雨夹雪天气对我镇造成的影响,当天气影响导致部分高压线路覆冰达到警戒值时,供电局、镇政府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开展抢险工作,紧急调配9台发电机保电,提供临时电源供村民使用。据了解,受此影响临时停电的为胡屋及瑶族村委片区部分村。目前,胡屋村委9个村庄已陆续完成保电工作,已恢复该区域村民供电。预计在23日21时,该区域将恢复10kV线路主供电源供电。因天气反复,布置在各村庄的发电机将原地待命,如覆冰还需紧急抢险,将立即转换电源,重新使用发电机供电。

    派出应急队员一组共5人,加强对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领域巡查;组织镇相关部门开展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排查,全镇共排查直排式热水器70户,强调热水器严禁安装在室内,同时要做好部门房的通风确保用气的安全。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强调24小时在岗值班,及时上传下达及报送相关信息。

    接下来,江湾镇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冰冻雨雪防寒宣传工作,加强交通路况巡查和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江湾镇  李欢  陈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