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妇联召开执委会全体会议选举出席市妇代会代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8 16:06:13

武江区妇联召开执委会全体会议

选举出席市妇代会代表


相片 (2).jpg


相片 (3).jpg


    6月4日上午,武江区妇联召开三届二十四次执委会议,增替补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和出席韶关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雪,区政协副主席林健出席了增替补工作会议。

    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武江区妇联改革方案》,会议首先选举替补了区委办刘薇等7名同志为武江妇联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增补区人大黄碧贞等11名同志为区妇联三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区税务局陈丹、博思特幼儿园王桂连为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增替补后,区妇联执委增加至23名。把政治过硬,热心妇女儿童工作的基层一线优秀女性代表吸纳到区妇联执委队伍中来,壮大了妇女工作者队伍,优化了结构,将上级妇联改革要求落到了实处。

    接着,按照市妇联相关工作要求,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29名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王海燕、龚耿岚等24名同志全票当选为韶关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新当选的代表来自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和各条工作战线上的优秀骨干,她们热心妇女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清正廉洁,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较强的议事能力和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区妇联主席龚耿岚代表区妇联向新任执委和兼职副主席以及当选的韶关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表示祝贺,并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还组织全体执委学习了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妇联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 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向全体有执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荣誉,加强学习。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女十二大、广东省妇女十三大精神,发挥好各界先进妇女作用,代表妇女发声,全力以赴把武江妇女的工作做好,推进武江区妇女儿童高效发展。二是要对标任务,发挥作用。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要注重家风、家教,团结带领妇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心坎上。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发挥“联”字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打擂比武、创文巩卫等中心工作;同时落实好执委普遍联系妇女群众制度,整合资源,对妇女儿童特殊群体实施关爱帮扶活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为我区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贡献巾帼力量。

  


(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