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暨脱贫攻坚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9 16:06:14

武江区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暨脱贫

攻坚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全区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jpg


会议现场.jpg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6月17日上午,武江区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暨脱贫攻坚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刚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黄燕斌同志主持会议。

    自2019年11月以来,武江区持续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大力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实现“三个一肩挑”。截至目前,全区共有47个行政村实现“三个一肩挑”,比例由54.9%提升至92.16%,共撤换调整村党组织书记14名,预计在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三个一肩挑”。本次培训会是继全区推进“三个一肩挑”工作以来第一次全面的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农办、区人社局等区直单位,分别结合部门职能,针对基层党建工作、扶贫政策、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学习,切实增强了村(社区)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激发了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能力,为推动武江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

    陈刚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法规和基层党建有关知识的学习,提高抓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为武江全面脱贫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培养劳动力的文化技能。二是要做好涉及扶贫工作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高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优化法律服务,深化法治保障。三是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敢于开拓创新,完善驻村帮扶制度,动员各方力量合力攻坚。四是要抓好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五是要注重在青年村民中培养和发展党员,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六是要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各镇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全区51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和7个省定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