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推动法治武江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9 11:06:02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推动法治武江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片1.jpg


    近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颜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黄向阳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相关单位领导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我区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武江区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点》。会上,西河镇、区税务局作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汇报,区法院作推进法治建设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动法治武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意识明显增强,司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平安武江建设卓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依法治区工作,推动法治武江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一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优化行政决策,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二要全面推进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严格司法,全面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三要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依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依法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依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要加强党委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督查考核,为武江奋力争当韶关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