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区领导孙理鸣带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28 10:06:46

区领导孙理鸣带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调研


1.jpg


2.jpg


3.jpg


    为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6月24日,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到武江辖区学校,专题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宏、谭木初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韶关市实验中学、韶关市实验小学的食堂及食材贮存仓库,仔细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以及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卡管理、食品留样、进货、存货查验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实时监控查看食堂每个环节的情况。调研组对学校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不仅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直接关系到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学校必须要把维护学校食品安全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对进驻校园食品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核,从根本上杜绝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切实维护好学校食品安全的底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在检查中发现食品安全工作有待进一步落实的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行动,促进食品安全意识的自我提升,加强对各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和指导,特别是要确保今年中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多方协力共保我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