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进驻、动工仪式活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新动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29 15:06:05

武江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进驻、动工仪式活动

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新动力


区委书记颜亮视频连线各动工项目现场并下达项目开工令 谢焘摄.jpg


为11家率先进驻武江科创园的企业揭牌 谢焘摄.jpg


武江区项目集中签约、进驻、动工仪式现场 陈励摄.jpg


    6月28日上午,“新武江、新经济、新生活”2020年武江区项目集中签约、进驻、动工仪式在武江科创园内举行。副市长陈磊、武江区委书记颜亮、区长郑伟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陈刚及区党政班子成员,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众多专家、学者等嘉宾欢聚一堂,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武江区分别与杭州佰辰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广州建筑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优质企业进行签约;为11家率先进驻武江科创园的企业揭牌,涵盖了服务业、研发机构(研究院、研究中心)、科技企业、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医药健康企业等领域。立足于培育中心城区都市型产业,一批优质企业进驻武江科创园,丰富片区创新资源,将更好地提升城市的产业形态和城市品位,为武江开启新时代的“二次创业”积聚起澎湃的发展动能。

    现场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在场领导嘉宾共同见证武江区优质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动工项目共9个,总投资约12.2亿元,包括了武江区全域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四好农村路”建设、重阳镇人居环境整治、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等多项重大民生项目。近年来,武江区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和提升环境,把宜居宜业宜游的标准落到城市发展的全过程,持续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和承载力,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打造“管理最好、环境最优”的生态品质中心城区。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武江携手各行各业,积极抗击疫情,主动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牢牢扭住项目“牛鼻子”,充分发挥领导挂点联系企业机制和6大项目组团攻坚作用,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和推动项目,并聚焦建设生态品质中心城区,奋力推动武江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前列,在朝向“新武江、新经济、新生活”的征程上大步迈进。

    当前,武江区凭借发展园区经济、服务企业的经验和优势,正全力打造以武江科创园、龙归城乡融合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三大园区为主的全新经济发展平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平稳向好。

    据了解,武江科创园园区土地面积6963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9000平方米,位于韶关大道北段地块,紧邻韶州公园。武江区将以科创园为依托着力打造成韶关市首个宜业宜居活力青创家园、韶关首个科创办公共享服务平台、广东省首个公园体验式产业社区、国家级示范科创孵化器与城市产业创新园区。武江科创园项目总投资约1.23亿元,一期项目在6月28日动工,预计今年9月竣工完成。

    陈磊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武江区要继续发扬服务企业的良好工作作风,发挥组团攻坚作用,全力做好协调服务,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保障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同时也希望各企业一如既往地支持韶关市、支持武江区经济发展建设,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积极为韶关经济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武江区将全力当好辖区企业发展的“后勤服务员”,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广覆盖的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各项目在武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委宣传部  杨长虹  陈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