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举办“百日会战”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让党旗在乡村振兴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2 16:07:49

武江区举办百日会战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让党旗在乡村振兴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百日会战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现场.jpg


参会人员一行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情况.jpg


调研万里碧道建设及打擂比武相关情况.jpg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武江区举办“百日会战”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以满弓发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的状态决心、干字当头加快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为党庆生。武江区委书记颜亮、区长郑伟平、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等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等参加活动。

    参加“百日会战”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人员先后前往龙归镇留村岗下岭参观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察看“一路一桥”施工现场。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是武江今年重点打造的以“绿色、生态、创新”为建设理念的产业园区,园区以现代高品质农业及林业智能装备制造业为主体,力争打造成为山水田园相辉映、现代乡村与环境友好型产业相融合、中心集镇与产业园区相配套、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发展的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产业园,以产促城形成城镇发展新极点。“一桥一路”主干道位于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中心位置,项目总长2.8公里。

    在方田村大人村小组,举行了“让党旗在乡村振兴建设一线高高飘扬”党建主题活动暨百里碧道方田段开工仪式,颜亮为龙归镇、韶关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员先锋突击队授旗。随后,参会人员还去到四点金村、龙安村、冲下村党群服务中心、武江区乡村振兴培训实践中心,听取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擂比武”相关情况,参观农村风貌提升试点样板房,并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颜亮代表武江区委、区政府对百里碧道方田段项目建设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推进全区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的过程中,武江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项目建设指挥部和七个项目攻坚组团要真正把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临时党组织要加强对项目建设全过程、全方位的领导,对标“担当落实、走在前列”的要求,脚踏实地、日夜兼程、精益求精推动项目攻坚。区、镇、村三级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带领党员干部蹲点“抓”、共同“推”、对口“帮”、包干“跟”,以钉钉子的精神把项目一抓到底。同时,把更多党支部建在项目攻坚上,让党旗在项目建设一线高高飘扬,以党员先锋突击队带领广大党员职工奋力推动项目建设,以党建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将武江城乡的每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近年来,武江区坚持走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谋划了一批乡村振兴项目,城乡面貌呈现新气象。武江区委、区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大干快上100天,以更多的项目建设、更快的项目进程、更好的项目质量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区委宣传部杨长虹 陈励 谢焘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