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政协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视察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12:07:00

武江区政协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专题视察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近日,区政协在重阳镇、江湾镇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视察。区政协主席彭波,副主席谭浩托、何岚、罗元月、林健,区政协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视察和座谈。

    此次民主监督视察组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八有”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该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重阳镇、江湾镇的情况介绍,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政协委员围绕扶贫政策、长效机制、产业扶贫等建言献策。

    彭波提出,精准脱贫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此次民主监督工作主要是为了全面掌握全区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助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一要发挥好委员作用,把好监督尺寸,凝聚各方力量,扎扎实实的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二要突出监督重点,准确把握监督原则,探索创新监督形式,分阶段统筹推进,确保民主监督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要坚持求实作风,在工作当中要把握好政策规定、了解真实情况、提出科学建议,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的实效。被监督单位要正视问题,狠抓整改,促进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彭波表示,区政协将继续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围绕精准扶贫凝聚共识、协商议政,高质量完成好区委交办工作任务。

  


(区政协办  郭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