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需要你的配合!武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6 11:07:16

需要你的配合!武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启动……


会议现场.jpg


普查队伍分四个小组开展上门摸底登记.jpg


    7月14日,武江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暨综合业务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武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定在新华街道惠民西居委会,此次会议召开标志着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强调,即将开展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十年一次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今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试点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试点发现问题和不足,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应用于正式普查中;要锻炼普查队伍,通过综合试点进行全流程演练,获取普査组织实施工作的实战经验,提升整体战斗力,为正式普查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上还对与会人员开展现场培训,详细讲解了普查试点方案、普查表填写和指标解释、普查数据采集程序和实操。

    根据试点方案,此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登记的标准时点是7月21日零时,将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调查人口规模约0.71万人。试点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从7月14日起普查员将开始入户摸底登记,21日起进行短表登记,28日起进行长表登记。此次试点同时也将推行自主填报。

    当天晚上,普查队伍分成四个小组,对综合试点内的居民进行入户摸底登记。

  


(区委宣传部  谢焘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