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群区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0 16:07:47

武江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群区建设正式启动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jpg


    7月17日,由广东省金融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指导和支持,由韶关市政府牵头与广东股交共建的“广东股交韶关运营中心”落户韶关市武江区。活动当日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开展了武江区知识产权服务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通过建设广东股权交易中心韶关运营中心以及知识产权服务业集群区,实现政府部门、资本市场、中小企业及第三方专业服务中介之间信息共享、流程互通、功能互补。

    广东股交韶关运营中心的建设旨在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韶关市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支持、鼓励韶关企业重视科学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制度的构建,借力资本市场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全方位逐步规范经营管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壤,通过创新发展能力吸引资本入驻,通过资本市场运作增强创新发展动力,两者相辅相成,促进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充分发挥,形成以创新技术能力为基础的健康发展业态。

    同时,建立健全以服务区域企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为主旨的知识产权服务业集群区,引流专业机构服务当地企业,减少信息搜寻成本,避免由于远距离沟通不便导致的信息传达滞后和因其带来的效率损失,发挥集群区规模效应,为区域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提升韶关市整体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武江区承担了广东股权交易中心韶关运营中心以及知识产权服务业集群区的落户工作,这也将成为武江区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建设工作的一抹重彩,在提高区内工作质量的同时,争当韶关市知识产权及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模范,带动韶关市整体发展更进一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