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韶关市妇儿工委到武江调研妇儿发展规划重难点指标推进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2 10:07:36

韶关市妇儿工委到武江调研妇儿发展规划

重难点指标推进工作


2de2cbb65ba8a646dd71a77642420a9.jpg


7a81a199fc6bee9bf9abc1d3f969143.jpg


b68ce9f39095f1967ad525724c901b7.jpg


    7月21日,韶关市妇儿工委调研组一行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汪波带队来到武江,对我区2019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推进工作情况及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区委副书记陈刚,副区长马文娟,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龚耿岚及区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市妇儿工委调研组听取了我区妇儿发展规划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各成员单位代表逐一对负责的重难点指标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可行性解决方案。市妇儿工委调研组要求,要深入调研,随时随地掌握数据动态,有的放矢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要多措并举,准确掌握攻坚克难的策略措施,切实解决规划实施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沟通,一一对应重难点指标问题采取解决措施,切实解决重难点问题。陈刚也向重难点指标单位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再重视;二要提速补缺在落实上再加强;三要提高要求在制度上再完善,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面推进我区两个规划如期达标。

    随后,汪波一行来到我区妇儿发展规划实施亮点单位,新华街道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调研。该中心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后,为沙洲尾片区、西河镇南片近6万人口,特别以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为服务重点,开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生指导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有力保障广大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今年,该中心还承接执行了我区“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调研过程中,中心主任王浩强向调研组重点介绍了我区今年“两癌”检查的参检人数、检查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市妇儿工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推进两个规划实施,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调研组强调,2020年是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加大攻坚克难力度,接下来还要开始谋划新一轮规划方案。并希望我区能继续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不断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努力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