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市总工会前往武江区调研指导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7 16:08:15

市总工会前往武江区调研指导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


市总工会调研指导武江区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jpg


市总工会副主席肖伟旗作总结.jpg


区委副书记陈刚就武江区开展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情况作总结.jpg

  

    8月25日下午,市总工会副主席肖伟旗带队,率维权部、宣教部、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前往武江区调研指导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武江区委副书记陈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区总工会向市总汇报了目前武江区困难职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龚耿岚介绍,一直以来武江区总工会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上级总工会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突出抓好困难职工帮扶主业。特别是今年以来,结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以困难职工帮扶做为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切入点,在工作中做到应帮尽帮,对标对表,严格标准程序和管理,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办细办实,为其解决实际困难,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谭木初指出,困难职工帮扶是工会的亮点工程,武江区总工会将继续抓好落实,做好常态化帮扶工作。陈刚总结,区总工会近年来在抓好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工会工作,为工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肖伟旗对武江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五年来,武江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高位推进、扎实有效、亮点突出、成效显著。针对后续常态化帮扶工作,他强调:一是针对区总工会提出的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市总将做好规划指引,理顺流程,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规范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常态化帮扶工作。认真学习和精准把握新的帮扶政策,做到为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初心不改,应帮尽帮。三是希望在常态化帮扶工作的开展下,通过关心关怀困难职工,有效地激发和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维护企业职工队伍稳定,促进了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区总工会  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