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1年普法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7 17:08:03

武江区召开2021年普法工作联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7171539.jpg

  

    武江区普法工作联席会议于8月25日下午在区政府七楼会议厅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黄向阳主持并作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区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法治宣传教育(普法)工作的负责同志。

    会上,会议召集人作“七五”普法工作总结汇报并对“八五”普法规划进行部署,对《韶关市武江区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关于“八五”普法期间全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安排进行简要说明。

    黄向阳肯定了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并对“八五”普法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新时代普法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新时代普法工作。二要进一步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把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工作着力点,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过程中,分层分类有序开展、有效推进,大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全民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三要进一步科学合理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启动实施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是全面启动“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要在认真总结好“七五”普法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武江实际,突出新时代普法工作的时代性、先进性和实践性,牢牢把握学法、用法和普法的正确方向,把握“八五”普法工作新定位,科学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全民守法普法成为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



  (区司法局  郭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