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现场直击!我市在武江区举行新冠病毒核酸大规模检测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9 16:08:43

现场直击!我市在武江区举行新冠病毒核酸大规模检测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830161522.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161542.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161550.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161557.jpg

  

    今日上午,我市在武江区碧水花城举行新冠病毒核酸大规模检测演练,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四早”要求,发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排雷”作用,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副市长高冬瑞参加演练。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市通过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使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熟悉掌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内容,查找发现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的不足,积累经验,优化流程,确保必要时在1天内完成我市主城区102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演练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主办,市卫生健康局、武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协办,采取真人真采真检的实战模式。演练情景为模拟某小区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快速反应,划定封控区、警戒区,并启动该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在3小时内完成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在当日出具。

    演练现场,设置了指挥区、物资存放区、等候区、救护区、临时隔离区、信息录入区、采样区、防护装备更换区(清洁区)、缓冲区、医疗垃圾存放区、标本转运区、防护服更换区(污染区)12个规定区域。整场演练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规范着装,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核酸采集的各项工作,落实医疗废弃物的规范处理。

    参加演练领导在现场会上表示,我市各地各部门按照省新冠肺炎防控办的要求,高度重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准备各辖区内的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此次在武江区举行的我市新冠病毒核酸大规模检测演练,能够根据演练场地的特点,运用信息化手段,向全市展现了一次大规模核酸演练的现场。各县(市、区)借助这一次演练,能更了解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加强统筹管理,做到摸清底数不漏人,合理布局检测场所,积极做好物资准备,有效衔接各检测环节。演练既是对我市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及应急能力储备情况的一次摸底,也是对应急事件各部门快速协调联动应对的一次考验,更是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应急处置及综合协调能力,确保在发生本地疫情时,能及时、迅速、有序、规范地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坚决、果断地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转载韶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