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市民政局一行到武江调研民政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8 16:09:47

市民政局一行到武江调研民政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9161159.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61204.jpg

  

    9月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增志带领调研组到武江区调研民政工作,副区长黄燕斌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武江区鎏花康养院、武江北社区、社会组织天优教育中心。在武江区鎏花康养院查看了院内硬件配套设施、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医养结合等各项功能服务运营状况。在武江北社区,调研组参观了居民议事厅、志愿者服务站、长者饭堂等功能服务场所。随后,在社会组织天优教育中心,调研组认真查看教学场所,仔细了解其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民政局有关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武江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武江区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朱增志指出,要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做到“通盘”考虑,以集中性、片区性打造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刚性养老需求,有效保障底线民生,提升集中供养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基层治理能力,通过整合完善各类社会资源,实现资源下沉,加强功能建设,更好地为社会治理和发展提供服务,以开放共享的方式探索推动社会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稳妥有序推进武江区“村改社区”试点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先易后难,加大配套政策的宣传力度,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共同推进。

    他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发挥好民政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增进社会福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武江区民政各项工作走在韶关市前列。

  


(区民政局  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