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武江区举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干部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3 15:10:40

武江区举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干部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1013155338.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求,10月12日,武江区举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干部培训班,明晰各级职责任务,提高驻镇帮镇扶村干部业务能力,为全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培训班强调,各级驻镇帮镇扶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组团式、造血式、共赢式帮扶新机制,确保真正驻到实处、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要突出问题导向巩固脱贫成果,当好返贫底线“守门员”、美丽镇村建设“践行者”、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推进乡村振兴“主心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基层生活、熟悉群众工作,以一以贯之的端正态度和高昂热情做好各项工作,在武江大地上用苦干实干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聚焦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和详细解读。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业务、抓基层党建工作、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和涉农项目管理,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5个方面进行培训。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宏、区政协副主席谭浩托出席培训班。各镇分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副书记和业务骨干,有派驻任务的区直单位分管领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32个重点帮扶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