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市妇联汪波到武江区调研指导社区家长学校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9 16:10:42

市妇联汪波到武江区调研指导社区家长学校


工业西社区.jpg


冷水坑社区.jpg


长城社区.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指导基层妇联组织充分发挥社区家长学校阵地作用,落实好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0月18日,韶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带队莅临武江调研指导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区妇联、新华街、惠民街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惠民街道、新华街道家长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对各家长学校的组织机构、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档案制度等内容逐一进行系统仔细地检查,并当场对督查情况进行反馈。调研组对各个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家长学校的规范化提升进行现场指导。

    汪主席强调,各级妇联干部思想认识要到位,工作举措要落实。社区家长学校是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的一项重要指标,建设好社区家长学校既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注重”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妇联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我们的工作要按照每一个社区都不掉队的要求来做,要进一步深化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其重要作用,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引领市民文明习惯养成和素质提升的载体,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家教活动,引导广大家庭重视家庭文明和家风建设,让家风文明建设深入群众,扎根基层。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在全区开展家长学校提质增效活动,坚持从社区妇女儿童实际需求出发,扎扎实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