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心系老同志,情暖重阳节——武江区总工会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8 11:10:32

心系老同志,情暖重阳节

——武江区总工会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


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慰问离退休老干部.jpg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艺坤一行慰问离退休老干部.jpg


慰问现场.jpg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武江区总工会联合区老干部局,牵头组织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10月13日上午,由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艺坤分别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世甲,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等组成慰问组,前往杨应光、李俊锋、陈坤明等离退休老干部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向他们介绍武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他们多年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区主要领导强调,老干部是推动武江发展不或或缺的力量,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亲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市总工会网络宣传教育部副部长邵文庆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了离退休老干部潘葵洪、戴兴辉家中,与他们亲切拉家常,仔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并送上慰问品,祝愿他们节日快乐、生活愉快。通过此次走访,老干部们倍感亲切和温暖,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他们会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武江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据悉,本次重阳节慰问活动,区总工会联合区老干部局共为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老干部准备640份慰问品,由各单位分别上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党和政府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慰问部分退休老干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区总工会  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