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市教育局局长黄令遥调研武江教育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5 16:10:45

市教育局局长黄令遥调研武江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5164832.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64839.jpg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令遥到武江区调研教育工作。武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艺坤,副区长马文娟陪同。

    在武江小学新建项目现场,黄令遥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整体规划、施工进度等,要求加强安全施工,按计划推进施工,确保顺利完工,争取明年秋季投入使用。随后,来到至和汤邓淑芳纪念学校调研,要求学校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落实好“双减”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武江区教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双减”工作、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学校规划建设、学前教育“5080”、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等工作情况。区领导黄艺坤、马文娟分别就全区教育发展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将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加快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听取汇报后,黄令遥充分肯定武江区近年来教育发展成果和“双减”工作的做法及成效,要求扎实落实党中央、省、市教育政策和文件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补短板、强弱项为抓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强调:一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双减”工作,总结经验做法,防范化解风险,重点抓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和“营转非”工作,抓好课堂教学质量,要求教师提高备课、上课、作业质量,切实“减负增效”,继续抓好校内课后服务质量;二要坚持不懈地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与教育,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创建平安校园;三要科学统筹地抓好学校建设规划,积极争取项目用地和资金,通过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不断增加优质学校供给;四要积极推进教师发展中心和特殊教育学校建设。

 


 (区教育局  刘华华)